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大舉辦金系列藝文特展 純金金元寶等你拿

嘉大「金系列藝文特展」將在開幕當日及展覽期間舉辦送純金「金元寶」活動。(嘉義大學提供)
嘉大「金系列藝文特展」將在開幕當日及展覽期間舉辦送純金「金元寶」活動。(嘉義大學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大學4月16日至5月15日在蘭潭校區圖書資訊大樓展覽廳舉辦「金系列藝文特展」,將集合書法、篆刻及金工之箇中好手,展出80餘件作品。4月17日(六)上午10時30分辦理開幕茶會,邀請展出者分享其藝術創作,開幕當天購買文創商品及展覽期間參加尋寶遊戲者,有機會抽得主辦單提供的3枚9999純金「金元寶」,敬邀各界共襄盛舉。

簡銘山教授「眾人同心其利斷金」行書作品。簡銘山教授「眾人同心其利斷金」行書作品。(嘉義大學提供)

金系列藝文特展為嘉大以金、木、水、火、土等五行為主題的特展之一,每位藝術家作品皆聚焦於「金」字,簡銘山教授以累積近40年功力,既是競賽場上得獎高手,也是國內大獎賽事的評審;徐照盛老師除專攻醫檢專業工作外,亦投入竹筆製作與篆刻研究,同時擔任書法社團指導老師,堪稱斜槓的成功者;陳冠宏老師捨棄高薪工作,專心投入書法創作及教學,乃真正為興趣而品味人生的雅士;賴錦源老師原是商場勝利組,盛年時期轉而從事篆刻與書法工作,短短數年間榮獲諸多競賽佳績,為篆刻界熠熠之星;蔡典成老師為國小教師,培植書法幼苗,其泥金書法更是引人注目;蔡曜安老師容納五金,將書寫之功轉為刀刻之神,將歷代名家經典之作轉移得栩栩如生,恍如千年轉世的大書豪,本次特展集結書、篆、雕刻菁英於一堂,實為難得的藝文饗宴。

活動海報。活動海報。(嘉義大學提供)

嘉大圖書館館長陳政見表示,配合展覽主題「金」系列,特別設計製作精美文創商品,購買1件可獲得抽獎劵1張,將會在4月17日下午3時30分抽出2枚金元寶得主。展覽期間參加互動性「尋寶活動」,每位展出者於作品中隱藏著「國、立、嘉、義、大、學」等6個文字,讓參觀者從作品中尋找答案,全部答對者始具抽獎資格,將在5月14日中午12時抽出1枚金元寶得主。特別感謝嘉大校友總會張永霖理事長贊助3枚純金金元寶,希望藉由有趣的「尋寶活動」及「文創商品」掀起參觀熱潮。

嘉大校長艾群表示,陳政見積極推動校內藝文風氣,曾辦理四季系列展覽獲得藝術愛好者熱烈響應。本次帶領團隊發揮創意巧思策劃「五行系列展」,期盼藉由各項展覽提升校內師生及大眾藝文涵養,首展「水系列」由嘉大優秀校友蕭惠禎老師擔綱,展出受到極高的評價與肯定。「金系列」展覽為該展覽廳最後展出的場次,嘉大獲得教育部300萬元補助,將擴建圖書館展覽廳,下次展覽廳將以全新樣貌呈現,提供參觀者更寬敞舒適的空間,成為國內大學中首屈一指的藝文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