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打造研究共軍重鎮 劉建國:國際將對臺更信任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為因應中共軍事威脅,國軍成立「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目的在於訓練中共軍事事務的高階專業人力,但迄今僅培訓了28人。民進黨立委劉建國15日建議,國軍與共軍糾纏數十年,理應有雄心壯志成為了解共軍的重鎮,讓各國人才都來臺灣交流,世界也將對臺灣更加信任與支持。

中共軍事威脅與日俱增,國防部於105年由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成立「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主要為培養國軍對於中共軍事事務之專業研析人力,但迄今卻僅培訓了28人。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5日邀請國防部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多位立委關心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培訓量不足的問題。劉建國質詢時表示,國防部每年對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培養出的人才需求為何?是否有達到預期?

國防部坦言,因為該研究所為兩年期的碩士班,只有1名所長、5名教授、11位未支薪的研究員,所以教學培訓量大約僅25人,會逐年做相關調整。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則表示,除了該研究所之外,國防部還有其他班隊,訓練出來的人能滿足部隊情報的需求。

劉建國表示,臺灣對中共的軍事教育應該特別下工夫,因為國軍與共軍糾纏數十年,照理說臺灣應該要有雄心壯志,成為了解共軍的重鎮,讓全世界想了解共軍的人都來臺灣進行交流,全世界也將對臺灣更加信任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