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幼童聞腳案 多名家長遭噤聲

【記者胡元真/報導】近日,江西瑞金市紅黃藍幼兒園男性幼師在朋友圈發布了3張男童聞腳的照片和文字,被網民爆料,並指這名男老師的言行有戀童和猥褻嫌疑。4月18日,《大紀元》記者採訪到受害男童家長,這名家長透露了更多內情。

男童家長向《大紀元》記者透露,「事情發生後,有的家長也找到我,跟我講『有的孩子也遇到聞腳』這種事情,還有更嚴重的事情,但是沒有證據,希望可以跟我一起接受記者採訪。後來有政府領導、單位領導出面要求他們『不要鬧事』,他們就沒有再找過我了。大概有二十幾位家長。」

「發生這件事情之後,所有的家長都很緊張。有的家長跟我透露,班裡有孩子說『被老師摸過屁股』。但是由於沒有證據,家長只能轉學,做不了什麼。」

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家長向《大紀元》記者透露,「政府這邊不想把這個事情鬧大。」

警方不允許家長查看監控錄影

據男童家長回憶,紅黃藍幼兒園並未在第一時間解釋這件事,只輕描淡寫說「是遊戲的時候老師腳臭,才讓小朋友聞腳的,覺得好玩」。

男童家長透露,「我是通過微博才知道發生了什麼。第二天4月13日,我們到當地象湖派出所報案,接待民警告訴我們,『這個案子已經報過了』讓我們去刑警大隊。刑警大隊告訴我們『案子已經報過了』讓我們回去等。後來做了筆錄之後,就沒有任何消息了。」

她接著說,「我們去園方要求看監控,園方說監控已經交給公安局了。然後我們又去跟警察要求查看監控,卻遭到拒絕。他們說,『你不要打聽案情,不能告訴你的,你也別問』又告訴我們別激動,吵也沒有用。」

男童家長透露,「我的孩子只有3歲半,我覺得『聞腳』這個事情不是偶然的事情,因為我在看手機裡面被打碼的『聞腳』照片時,我兒子說『那是我』,『那是我在聞橙子哥哥的腳』那個圖片很模糊了,我兒子卻很肯定的說那是他自己。」

男童家長表示,「公安局、教育局和園方到現在也沒有給我一個讓人信服的解釋。男老師被行政拘留七天也是我在通告裡面看到的,沒有人告訴我們家長。在這件事情的處理過程中,我們家長就像『過客』一樣,沒有人主動來跟我們聯繫。」
據受害男童家長透露,涉事幼兒園仍在營業。

劉姓男幼師還發過類似的圖到朋友圈。據男童家長透露,「2020年10月28日,這個老師發過一個朋友圈,配圖是其他小朋友的照片,配文是『太愛小眼睛小哥哥了』。同一天他自己在下面發評論,『把幼兒園最帥美的人,長大變成我的人。壞笑表情。』經過這次的事情之後,再看這條朋友圈就感覺有問題。」

整個家庭因此事受到很大影響。男童家長透露,「我們家長平時是出去打工的,但是現在只能在家裡陪小孩同時處理這件事情。現在發生這個事情,我的小孩肯定不能在這裡待,搬到別的城市,就需要我留在家中照顧孩子。正常的工作、生活都受到了很大影響,更不清楚對孩子有沒有造成心理傷害,我們給孩子做了心理輔導,但是他年齡很小,有沒有傷害,還需要多做幾次才能顯露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