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禮物

不論有形或無形的禮物,最重要的是,禮物中要包裹著你是最虔誠的善意,來傳遞你的情意!(123RF)
不論有形或無形的禮物,最重要的是,禮物中要包裹著你是最虔誠的善意,來傳遞你的情意!(123RF)

文/記者林心晨
古代的至聖先賢先師孔子,在收學生之前,學生必須送瘦肉等禮物。這並非孔子貪求禮物,而是要學生表示對老師的尊敬之心。禮物不僅是用來對人表示尊敬之心,也有濃濃的人情味。

有一次阿公生日,親朋好友們各個都特地從遠地回來聚餐,也帶了許多禮物送給阿公,祝阿公萬壽無疆。當阿公接受大家一起用心準備的驚喜時,他樂得笑哈哈!

這次期末考我得了三科滿分,媽媽為了鼓勵我,便準備了一份禮物要送給我,讓我驚喜不已,期勉我要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這些禮物意涵了虔誠的敬意,祝福、期望。

有一次考試,我的朋友考得不好,心裡很難過,忍不住哭了起來,我連忙安慰她,她才止住了淚水。她一五一十的告訴我,自己是因為粗心才考不好的,我說:「那就下次仔細一點就好了啊!」她聽了對我笑著說:「沒問題!」送上這份關懷,讓我們的感情更好了。

每次我參加比賽或考試沒考好時,就會覺得灰心沮喪。這時,媽媽會對我說:「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就好了!」聽了媽媽的話,我就不會這麼傷心了,對我而言,媽媽這一份禮物,真是太珍貴了!

不論有形或無形的禮物,最重要的是,禮物中要包裹著你是最虔誠的善意,來傳遞你的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