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暢遊2021宜蘭綠博 五一勞動節全國勞工免費入園

【記者郭千華/宜蘭報導】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同時感謝勞工朋友的辛勤奉獻,宜蘭縣政府5月1日星期六勞動節當天,免費招待全國勞工朋友參觀「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

目前綠博正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盛大舉行,宜蘭縣政府邀請全國勞工朋友於5月1日免費暢遊。當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只要出示勞工身分證明文件,例如員工識別證、薪資單、名片暨有效證件、勞工退休金提繳名冊、職工證、勞保投保資料明細表、工會會員證或其他勞工身分證明文件等,經「歡慶勞動節勞工服務站」工作人員認證後,即可免入園券進入綠博園區。

今年度宜蘭綠博希望城堡為主題館,在潮農聚落館認識善耕作方式與三章一Q觀念, 一起為美好環境而努力,換宿鳥日子展區讓旅客認識候鳥物種之美,傳達珍惜棲地與生態理念,進而促進各休區生態旅遊發展、觀賞夢想騎士精彩舞台表演、唐吉訶德闖關區也可瞭望地景、尚有百草樂園及農業實驗學校滿足心眼的可食風景三生(生產、生活、生態)功能。

徜徉無所不能館遊戲與教育體驗、森林療育館裡釋放壓力,回復原有的步調與節奏,喚鯨迴廊的動畫劇場,大小朋友沉沁親子滑草坡、淺山動物同學會、原野樂園、可愛動物區自然環境中不亦樂乎。

主題訂為「希望城堡」,經過20年演變,積累無數對綠色生活的嚮往與實踐,融合文化藝術展演,創造園藝花卉地景,紮根環保生態教育,扶植農漁業產業轉型升級,帶動觀光休閒旅宿人潮與地方繁榮發展。

誠摯邀請並歡迎全國各地辛苦的勞工朋友們一同到綠博共襄盛舉,一起感受專屬於宜蘭的綠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