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善心團體贈救護車 提升南投緊急救護能量

新北市板橋無極龍鳳宮宮主黃麗瓊及信眾,23日捐贈救護車1輛及隨車救護器材給南投縣政府,供執行緊急救護使用。(記者黃淑貞/攝影)
新北市板橋無極龍鳳宮宮主黃麗瓊及信眾,23日捐贈救護車1輛及隨車救護器材給南投縣政府,供執行緊急救護使用。(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新北市板橋無極龍鳳宮宮主黃麗瓊及信眾,23日捐贈德國福斯T6.1平頂救護車1輛及隨車救護器材給南投縣政府,供消防局第一大隊松柏嶺分隊執行緊急救護使用。

救護車捐贈儀式後,捐贈單位及受贈單位人員合影。救護車捐贈儀式後,捐贈單位及受贈單位人員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

捐贈儀式於上午10時在松柏嶺分隊舉行,消防局長林聰吉代表縣府受贈,並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並向捐贈者致上最崇高謝意。消防局也藉由本次公開的表揚儀式,期盼匯集社會大眾的力量,投入緊急救護行列。

南投縣幅員遼闊,由急救現場至最近急救責任醫院,往往需耗費多時,所以需要更多的救護資源挹注。消防局繼上次獲傅張雲燕女士捐贈救護車1輛後,23日再獲得板橋無極龍鳳宮宮主及信眾捐贈救護車1輛及隨車救護器材。

救護車內的新穎救護器材。救護車內的新穎救護器材。(記者黃淑貞/攝影)

林聰吉表示,全縣的年救護次數有2萬4千多次,急救次數也超過2萬2千多次,救護車使用頻率非常高,折損率也相當大。感謝本次善心團體的救護車捐贈,像及時雨般挹注,讓消防弟兄能發揮高超救護能力,服務更多民眾。

救護車捐贈儀式在松柏嶺分隊舉行,消防局長林聰吉(駕駛座)代表縣府受贈。救護車捐贈儀式在松柏嶺分隊舉行,消防局長林聰吉(駕駛座)代表縣府受贈。(記者黃淑貞/攝影)

黃麗瓊說,平常就和團體內的善心人共同在做善事,幫助弱勢民眾,本次機緣成熟,所以把救護資源挹注到最需要的南投縣民間鄉來,希望能幫助更多的民眾,救護更多需緊急送醫處理的傷病患。

消防局十分感謝板橋無極龍鳳宮黃麗瓊宮主及信眾對於救護工作鼓勵與肯定,將社會資源挹注於緊急救護上,讓救護人員執勤時增添一份安全感,更可以強化縣緊急救護醫療網的急難救護能力,對縣民生命安全提供更大的保障。

未來,該局也將善用受贈的器材及救護車,並加強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訓練工作,以提昇到院前緊急救護為民服務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