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國家籃球員李峙錦 酒駕被抓

中國國家一級籃球運動員李峙錦(灰衣者),酒駕棄車狂奔2公里終被抓獲。(網路影片擷圖)
中國國家一級籃球運動員李峙錦(灰衣者),酒駕棄車狂奔2公里終被抓獲。(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方明/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一級籃球運動員李峙錦,近日在陝西西安酒駕並撞斷樹木。他被警員發現後,棄車逃跑,狂奔2公里後最終被抓捕,該話題一度衝上熱搜。

4月23日,中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通報稱,西安交警在酒駕夜盤查時,一名酒駕男子被發現後,倒車逃跑時撞斷樹,之後又棄車狂奔2公里。

隨後,該酒駕男子被抓獲。據悉,該男子是國家一級運動員、國內籃球綜藝球員李峙錦,其在被抓獲時當場承認酒駕事實。

現場影片顯示,涉事轎車整個後窗已經撞爛,車輛嚴重損毀。事發時由於李的身分不明,行為疑似網上追逃人員,交警分三路對其進行攔截,於其狂奔2公里後將其抓獲。

李峙錦稱,當晚跟朋友吃飯時喝了幾瓶啤酒,由於駕車時遇到查酒駕,遂加速倒車逃離。

最終,李峙錦被暫扣駕駛證6個月計12分,罰款1千元人民幣,註銷其實習期准駕資格。其酒駕造成的事故損失,保險不予理賠,全額自行承擔。

公開資料顯示,李峙錦2018年參加了由浙江衛視、優酷聯合推出的籃球競技節目《這!就是灌籃》。

4月23日,李峙錦在其個人抖音帳號發布道歉影片,稱「非常懊悔」等。這起案件被通報後,由於涉案人李峙錦是國家一級運動員,該話題一度衝上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