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CDC:完全接種疫苗者中 逾7千人染疫

西雅圖的一個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站。(JASON REDMOND/AFP via Getty Images)
西雅圖的一個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站。(JASON REDMOND/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高杉編譯/愛爾蘭報導】根據衛生官員的統計,截至4月20日,在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人中,感染上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病例,達到7,157例。

這些完全接種疫苗後感染的病例被稱為「突破性病例」,是由各州報告給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然後由CDC對外公布數據。

根據最新信息,CDC報告說,7,157名完全接種了抗中共病毒疫苗的人,之後仍然感染了該病毒。

此類「突破性病例」有64%發生在女性中;46%發生在60歲或以上的男性或女性中。

在完全接種疫苗之後感染了COVID-19(中共病毒)的人中,有近500人需要送醫救治。儘管他們之中有三分之一被送醫者的疾病,被認為與中共病毒無關。其中,有88人死亡,占突破性病例數量的1%。據報導,其中11例死亡病例屬無症狀患者或與中共病毒無關。

各州的病例數量等細節並沒有被公開。

美國CDC在4月15日首次報告了突破性病例數。最新數據顯示,有1,343個這樣的案例。最新數據截至4月20日。一位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告訴《大紀元時報》 ,CDC預計在每週五更新數據。

由於目前的系統依賴於各州衛生部門的自願報告,突破性病例的實際數量,可能會比CDC公布的數字更多。

截至4月23日,有超過9,100萬美國人,完全接種了抗中共病毒的疫苗。

完全接種疫苗,指的是接種了第二劑Moderna或輝瑞公司(Pfizer)疫苗,或接種了強生公司單劑疫苗,並過了兩週的時間。

衛生官員和專家表示,沒有任何一種疫苗能提供100%的保護,因此,人們不需要擔心所出現的這些突破性病例。

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傳染病教授湯馬克.湯普金斯(S. Mark Tompkins)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雖然出現了突破性病例,這並不令人驚訝,但它們極其罕見,絲毫不會損害大規模疫苗接種的價值。此外,突破性案例都沒有那麼嚴重,這表明,即使是不完全免疫也有好處。」

CDC的一位發言人說,預計將會出現數千例突破性病例。「疫苗突破性感染在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只占一小部分。CDC建議所有符合條件的人,儘快接種COVID-19疫苗。」CDC還繼續建議:「那些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公共場所應該繼續保持預防措施,比如戴口罩,與他人保持至少6英尺的社交距離,避開人群和通風條件差的地方,經常洗手等。」

CDC表示,它正在根據人口、地理位置、接種疫苗以來的時間、疫苗類型和病毒譜系,對報告的突破性病例進行監測。該中心計劃很快將重點放在只調查那些導致住院或死亡的突破性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