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中大土木復系50週年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及與會者共同期許論壇成果能對政府有助益。(中央大學提供)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及與會者共同期許論壇成果能對政府有助益。(中央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中央大學土木系於4月24日舉辦「公共工程論壇—國內發包制度之省思與未來」研討會,除工程會代表蒞臨說明政府具體作法外,土木傑出校友以不同觀點,共同研討近來因流廢標嚴重所凸顯的發包制度問題,並提供寶貴建言。

中央大學土木系榮譽教授李建中與演講者進行問題與討論。中央大學土木系榮譽教授李建中與演講者進行問題與討論。(中央大學提供)

公共工程的順利發包與執行是政府落實施政政策的重要一環,然而近來流廢標問題日益嚴重,如何提供解方是產、官、學應該共同重視與研討的課題之一。土木系在教研大樓羅家倫講堂舉辦之研討會,邀請在政府、設計、施工以及學術單位工作,且有豐富工程經驗的傑出畢業校友,針對此一課題進行研討,期待提出對於政府有建設性的看法,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中央大學吳瑞賢副校長、主持與主講人、土木教授閉幕合照。中央大學吳瑞賢副校長、主持與主講人、土木教授閉幕合照。(中央大學提供)

論壇係由擔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委員的中大榮譽退休教授李建中發起,配合土木系朱佳仁主任及林志棟榮譽退休教授籌辦的中大土木系復系50週系列活動,論壇的所有主持人及主講人皆為中大土木的畢業傑出系友。

論壇由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致開幕詞,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企劃處羅天健處長、土木系楊智斌教授分別針對此一議題提出報告後展開,論壇計有四個場次,並有超過150人參與,最後在吳瑞賢副校長致閉幕詞後畫下句點。論壇除了提供全電子檔的研討會資料外,並在網路進行直播,日後亦將推出研討會紀實的書面資料,把具體建議提供政府做為解決發包制度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