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航艦將停靠 日防相:兩國新頁

英國航艦伊麗莎白女王號。(Finnbarr Webster/Getty Images)
英國航艦伊麗莎白女王號。(Finnbarr Webster/Getty Images)

【記者許禎祺/綜合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7日說,英國航空母艦打擊群計畫停靠日本港口,「象徵擁有悠久歷史與傳統的日英關係將進入新階段」;他還透露,荷蘭海軍護衛艦將加入英國航空母艦打擊群。

針對英國國防部公布,英國皇家海軍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計畫停靠日本港口,岸信夫27日在記者會上說,這象徵擁有悠久歷史與傳統的日英關係將進入新階段,他表示歡迎。

岸信夫認為,英國航艦停靠日本港口,在安全保障層面也彰顯英國在「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參與及日英合作,是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的舉動。

英國航艦停靠日本港口時,岸信夫也表達日本自衛隊有意進行聯合訓練的意願。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記者會上透露,日英雙方正就聯合訓練展開協調,「將確實向國內外展示日英的合作與團結」。

岸信夫也透露,預計荷蘭海軍護衛艦將加入英國航艦打擊群,「(日本)也將與荷蘭緊密合作」。

英國國防部表示,該任務「是英國向印太地區傾斜的一部分……將有助於實現英國更深入參與印太地區,支持共同繁榮和區域穩定的目標。」

英國航艦28週的部署將跨越2萬6千海里,將參與40個國家/地區的70多個演訓,包含日本、澳洲、紐西蘭、法國、以色列、印度、韓國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