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解憂鐘錶店特展 青創女力大爆發

168創業基地女力與志工的作品。(記者許享富/攝影)
168創業基地女力與志工的作品。(記者許享富/攝影)

文/記者陳文敏
苗栗縣政府鼓勵青年返鄉創業,並合作將臺鐵竹南站旁的舊倉庫打造成「中山168青年創業基地」,5名來自不同領域的女性藝術、文創家進駐,攜手推出「解憂鐘錶店」等特展,以特色文創為老倉庫注入活力,也展現「青創女力大爆發」。

莊雅婷介紹四位文創作家:郭恕榮、何沛蓉、涂郁旋、徐恕榮。(記者許享富/攝影)莊雅婷介紹四位文創作家:郭恕榮、何沛蓉、涂郁旋、徐恕榮。(記者許享富/攝影)

中山168青年創業基地負責人徐嘉明表示,中山168青年創業基地目前聚集5位不同領域的藝術文創品牌及青年,分別是:解憂鐘錶店-莊雅婷、yoko_iroiro刺繡藝術-郭恕榮、厚日工作室-何沛蓉、你畫藝術創作工作室-許玄淳,以及旋轉陶器-涂郁旋。

旋轉陶器 涂郁旋作品。 (記者許享富/攝影)旋轉陶器 涂郁旋作品。 (記者許享富/攝影)

刺繡藝術 郭恕榮。(記者許享富/攝影)刺繡藝術 郭恕榮。(記者許享富/攝影)

厚日工作室 何沛蓉。(記者許享富/攝影)厚日工作室 何沛蓉。(記者許享富/攝影)

他指出,這幾位都是苗栗優秀的女性藝術文創家,透過相互交流激盪出多元創意的藝術力,為老舊倉庫帶來活力新風貌,而這就是地方創生最佳的典範,歡迎苗栗青年與全臺灣有意投入地方創生的團隊來中山168青年創業基地交流。

時間說出故事解憂。(記者許享富/攝影)時間說出故事解憂。(記者許享富/攝影)

解憂鐘錶店中創意作品展。(記者許享富/攝影)解憂鐘錶店中創意作品展。(記者許享富/攝影)

即日起舉辦以「時間」為主題的「解憂鐘錶店特展」,解憂鐘錶店特展共分為4個主題,包含「五十年鐘錶的脈絡」、「時間背後的故事」、「時鐘冷知識」,以及「時光迴游」。這是由進駐的青年藝術家以鐘錶零件為材料共同創作大型藝術作品,希望引領旅人帶走屬於自己的時間,感受苗栗文創藝術豐厚的底蘊。◇

來賓齊祝中山創業168揭牌成功。(記者許享富/攝影)來賓齊祝中山創業168揭牌成功。(記者許享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