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照南國小半戶外球場落成 改善校內體育教學環境

與會嘉賓剪綵(苗縣府提供)
與會嘉賓剪綵(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4月30日在在照南國小舉辦「照南國小半戶外球場落成典禮」。在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的熱烈參與下,由縣長徐耀昌與議長鍾東錦、立委夫人吳麗利、議員廖英利、廖秀紅、陳碧華、張佳玲、黎煥強及代表會主席何秀綿等貴賓共同主持剪綵,並宣布照南國小半戶外球場正式啟用。

美麗的半戶外球場與校舍美麗的半戶外球場與校舍(苗縣府提供)

照南國小積極發展各項運動團隊,近年在各大運動賽事上均有傑出的表現。其中,桌球隊南征北討,在全國大大小小桌球比賽中屢創佳績;而田徑隊除了在苗栗縣中小學聯運及縣運上囊括所有錦標冠軍外,近三年代表苗栗縣參加全國性賽事,共獲得8項錦標冠軍,16面金牌;此外,校內還設立各類社團多達30餘團。打造多元舞台,建立孩子們的自信心,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是學校的願景,更是積極努力的目標。但受限於校內僅有一個活動中心,30餘個社團長期為了爭取室內練習場地而煩惱,急需新建半戶外球場來符合師生期待及學校需求,提供師生全天候的優質運動場所。

照南國小太鼓隊表演照南國小太鼓隊表演(苗縣府提供)

因此,縣府從107年開始,便積極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興建半戶外球場補助經費,在徐耀昌縣長、陳超明立法委員及地方仕紳的奔走下,照南國小半戶外球場得以順利興建完成,嘉惠莘莘學子。

照南國小鍾正康校長指出,半戶外球場於108年11月由中央核定補助新臺幣890萬元,歷時將近一年半,直到今年3月竣工。在設計構想上,半戶外球場外觀以「樹」的造型意象為發想,「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並融入體能律動之印象,籃球場地更以雙色穿插的美學豐富校園色彩;球場採用鋼構大跨距雙斜大屋頂,創造了連續開闊的大空間,讓內部空間一目了然;而結構設計採用對稱規矩的Y字形鋼架構系統,將結構設計成無限延伸的排列來優化結構的效能。

照南國小熱舞表演照南國小熱舞表演(苗縣府提供)

縣長徐耀昌表示,「運動能夠提升學習力,運動可以培養品格力、運動更可以幫助好情緒」學生健康身體是各項學習的基礎,而學生具備良好的運動習慣,才能透過運動來發展健全的體魄。因此,縣長上任後積極配合體育署推動「SH150方案」,希望學校除了體育課之外,能在晨間、課間及課後時間安排每週150分鐘的體育活動,強化學生體適能,希望讓每個孩子都能熱愛運動,讓身心更健康。

縣長頒發紅包給表演團體縣長頒發紅包給表演團體(苗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