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崙背洋香瓜節 母親節前夕登場

一年一度的崙背洋香瓜節即將在5/8日母親節前夕登場,3日舉行宣傳記者會。(記者廖素貞/攝影)
一年一度的崙背洋香瓜節即將在5/8日母親節前夕登場,3日舉行宣傳記者會。(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一年一度的崙背洋香瓜節即將在5/8日母親節前夕登場,今年因雨水少氣候適宜,加上農民的用心管理,洋香瓜的甜度比往年高,甜度都在15度以上,最高達18度,香甜的迷人滋味,是饕客購買洋香瓜的首選!

 記者會鄉長李泓儀、副縣長謝淑亞和與會來賓一起為洋香瓜料理走秀。 記者會鄉長李泓儀、副縣長謝淑亞和與會來賓一起為洋香瓜料理走秀。(記者廖素貞/攝影)

洋香瓜是雲林崙背鄉的特產,20多年來在瓜農用心經營下,不僅建立市場品牌,也贏得「洋香瓜的故鄉」美名!崙背鄉公所3日特別舉辦記者會,為即將來到的「洋香瓜節」宣傳,歡迎全國民眾來崙背品嘗洋香瓜。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林縣洋香瓜種植面積約143公頃,其中又以崙背鄉種植面積最多約53公頃,崙背位於濁水溪南岸,水源豐沛,因日夜溫差大,加上農友先進的栽培技術,孕育出香甜多汁的高品質洋香瓜,甜度可高達18 度,堪稱台灣最甜的洋香瓜!現在是洋香瓜產季,品嘗正是時候!

可生食也可入菜的洋香瓜。可生食也可入菜的洋香瓜。(記者廖素貞/攝影)
色香味俱全的洋香瓜料理色香味俱全的洋香瓜料理(記者廖素貞/攝影)
鄉長李泓儀(左三)副縣長謝淑亞(右三)歡迎全國民眾來崙背品嘗台灣最甜的洋香瓜。鄉長李泓儀(左三)副縣長謝淑亞(右三)歡迎全國民眾來崙背品嘗台灣最甜的洋香瓜。(記者廖素貞/攝影)

崙背洋香瓜產銷班第13班班長李乾滄表示,照顧洋香瓜就像照顧小孩一樣,要非常的用心費時,才能栽種出好品質的洋香瓜,他栽種的是日本品種的阿露斯,採溫室吊掛式栽種,一株洋香瓜只能留一粒瓜果,產量少成本高,因此一粒至少要500元以上。

崙背鄉鄉長李泓儀表示,本次活動特別選在大同路上剛完成的人本空間舉辦,從早上10點到下午四點,現場不僅有洋香瓜展售,還有多達40個在地小農特色攤位,透過吃免驚試吃和促銷活動,增加農民收益!

現場也有節電知識王競賽、節電闖關活動,及抽獎活動,最大摸彩禮是49吋液晶電視及iPad mini平板電腦,並表揚一年辛苦的模範農民、模範農家婦女、傑出瓜農及模範母親等,邀請鄉親全家一起前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