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雙後衛貢獻41分 黃蜂螫傷活塞

洛齊爾,圖為資料照。(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洛齊爾,圖為資料照。(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從奧克拉荷馬雷霆交易來的迪亞洛(Hamidou Diallo),是進入重建期底特律活塞重要的球員。他5日面對季後賽保衛戰的夏洛特黃蜂,表現十分出色,攻下全場最高35分,但黃蜂雙後衛鮑爾(LaMelo Ball)與洛齊爾(Terry Rozier)可不同意,合力貢獻41分,幫助黃蜂以102:99螫傷活塞。

迪亞洛開賽狂飆,獨取12分,搭配唐布亞(Sekou Doumbouya)的11分;但活塞卻不及黃蜂得分點平均,首節28:30暫居下風。次節黃蜂持續發動攻勢,馬丁(Cody Martin)外線發威,洛齊爾中距離投射,活塞無法逼近黃蜂,黃蜂上半場取得4分領先。

下半場黃蜂守不住迪亞洛與唐布亞,但靠團隊戰力,一直維持優勢。比賽剩下5分多鐘,迪亞洛連得5分,活塞逼近1分差,沃納梅克(Brad Wanamaker)和華盛頓(P.J. Washington)此時相繼出手,黃蜂又將分數拉開。

比賽剩下31.7秒,迪亞洛三分外線得手,追到2分差,活塞海耶斯(Killian Hayes)獲罰球機會,兩罰中一,錯失追平機會,鮑爾可不會放過,兩罰全進,送給活塞4連敗。同時黃蜂也傳來好消息,被球迷戲稱為「痛痛人」的海沃德(Gordon Hayward)即將歸隊,他場均19.6分、5.9籃板、4.1助攻,重返賽場無疑對黃蜂是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