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春季微徵文】前所未有的體驗

正確的事重複做,做久了就成為孩子一生帶著走的能力素養,天天閱讀優質報紙,培養孩子成為國際化的跨域人才,我們真的覺得大有可為。(123RF)
正確的事重複做,做久了就成為孩子一生帶著走的能力素養,天天閱讀優質報紙,培養孩子成為國際化的跨域人才,我們真的覺得大有可為。(123RF)

文/許后均(雲林縣建國國中)
從以前到現在,我是個不愛看報紙的人,覺得看報紙是一種負擔,因為報紙的字都密密麻麻的,所以我很排斥看報紙。但是《大紀元時報》的內容不會讓我這麼想,原因是這間報社製作的內容,是其他媒體幾乎看不到的。例如:「中國共產黨」的一些為非作歹的行為,或者是一些古人的傳奇歷史故事等。綜合上述原因,個人認為,《大紀元時報》是可以讓我清楚判斷,並快速了解時事的好媒體。

第一次接觸到關於「中國共產黨」的弊端,是在國中一年級的公民課,在那之前我只有聽過「中共」,但是我壓根兒就不明瞭。透過公民課,才清楚地知道中共邪惡本質。爾後,班導推薦我們閱讀《大紀元時報》,透過報導知道中共的所作所為,因而更了解「中國共產黨」的黑歷史。

看到了2019 年香港的「反送中」事件,以及前陣子的「緬甸政變」,這兩個事件的共同點,都是關於人民想要擁有一個「民主」的國家,與擁有「自由」的生活。而且,我喜歡的許多偶像,都是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人,我不想要他們是被矇騙在鼓裡,所以我很替他們感到擔憂。就像是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政府監督著,這是多麼違背人性啊!總之,我很感謝《大紀元時報》,真實地報導中國共產黨的弊端,不只讓世人知道,也期望中國大陸14億人口,可以脫離苦難獲得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