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宗教自由大使懸缺 兩黨議員促拜登任命

【記者Tom Ozimek/報導、謝佳宣/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週三(5月5日)帶領兩黨議員呼籲總統拜登,在保護國際宗教自由的議題上挺身而出,扮演重要角色,並盡速任命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事務大使。拜登自上任一百多天以來,尚未任命該職位人選。

盧比歐5月5日在推特上寫道,他和議員們致信敦促拜登,盡快填補這個職缺。國際宗教自由事務大使從前總統川普指定的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1月20日卸任以來,一直是空缺狀態。同時,議員也呼籲拜登任命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國際宗教自由主任一職。該職務之前由馬金-阿奇亞尼(Sarah Makin-Acciani)擔任,她曾是前副總統彭斯的助手。

議員們表示,「宗教自由是最基本的人權之一,也是美國外交政策中,兩黨歷來真誠支持和認同的領域。」

拜登政府上任迄今,被批評在促進海外宗教自由方面有所退縮。今年3月,美國國務卿取消了川普時期的一項行政命令,該命令要求聯邦機構「在規劃和執行美國外交政策時優先考慮國際宗教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