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感念外島服役受照顧 企業家送馬祖萬斤鳳梨

曾在外島服役的企業家羅文進,感念當年受到馬祖鄉親照顧,11日在名間鄉採購1萬斤金鑽鳳梨,預計明天送到南竿,由鄉公所發送給民眾分享臺灣鳳梨的好滋味。(記者黃淑貞/攝影)
曾在外島服役的企業家羅文進,感念當年受到馬祖鄉親照顧,11日在名間鄉採購1萬斤金鑽鳳梨,預計明天送到南竿,由鄉公所發送給民眾分享臺灣鳳梨的好滋味。(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曾在外島服役2年的桃園企業家羅文進,感念當年受到馬祖鄉親照顧,11日透過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牽線,在名間鄉採購10,000斤金鑽鳳梨,預計明天送到南竿,由鄉公所發送給民眾分享台灣鳳梨的好滋味。

兩位認購主羅文進(左1)、楊勝得(右1)親自到田間驗收。兩位認購主羅文進(左1)、楊勝得(右1)親自到田間驗收。(記者黃淑貞/攝影)

當天,羅文進一行在鳳梨農陳倍民田邊品嘗金鑽鳳梨時,同行的口罩國家隊上好生醫總經理楊勝得也對多汁香甜的品質讚不絕口,立刻加碼10,000斤,讓愛台灣挺鳳梨農的認購數量倍增到20,000斤。

上午的公益認購活動,在地的縣議員賴燕雪、陳翰立、鄉代表楊玉秀、大庄村長陳明達以及羅美玲立委辦公室、廖梓佑議員辦公室都派員到場關心。

來賓品嘗南投鳳梨的好滋味。來賓品嘗南投鳳梨的好滋味。(記者黃淑貞/攝影)

蔡培慧表示,上月底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南投行銷鳳梨時,來自桃園易發精機公司的企業家羅文進透過上好生醫科技總經理楊勝得聯繫,表達認購南投名間鳳梨送馬祖與民眾分享的意願。

目前正是南投鳳梨摘採季節,兩位認購主親自到田間「驗收」鳳梨的新鮮美味,果然獲得一片好評。

羅文進年輕時曾在馬祖服役,他聽說此時馬祖市場的鳳梨價格十分高昂,基於當年的深厚情感並支持公益認捐活動,便指定將萬斤鳳梨送給馬祖鄉親分享。

楊勝得表示,今天天氣炎熱,鳳梨農陳先生很熱情,現採現削,「哇!一咬下去果汁都噴出來了」,南投鳳梨果大汁多又甜,「我加碼再買一萬斤!」

參與萬斤鳳梨送馬祖的來賓在鳳梨田間合影。參與萬斤鳳梨送馬祖的來賓在鳳梨田間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

鳳梨農陳倍民指出,名間鄉是國內鳳梨重要產區,因為這裡是弱酸性的紅土,加上氣候溫暖、排水良好,最適合金鑽鳳梨生長,完全不需要施打催化生長劑,民眾可以安心吃、開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