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春季微徵文】好人?壞人!

任誰也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可《大紀元時報》卻硬是喚醒了裝睡的我。今後,生喜助人的人格特質,將為這個社會帶來無盡的溫暖,注入滿滿的正能量。(123RF)
任誰也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可《大紀元時報》卻硬是喚醒了裝睡的我。今後,生喜助人的人格特質,將為這個社會帶來無盡的溫暖,注入滿滿的正能量。(123RF)

文/李O祈(受刑人)
監對監通信開放後,高牆內吹起了一股交筆友的風潮,隨著書信的往來,讓冰冷的鐵窗也跟著熱絡了起來,我雖沒交筆友,卻陸續收到來自他監同學的「感謝信」!

坦白說,這些感謝讓我相當錯愕,因為,他們感謝的是在外窘迫時,我所給的犯罪機會!若沒有我的「幫助」,他們今日或許不會失去自由,若沒有我給的「機會」,他們也許會過著更美好的人生。

若是在接觸《大紀元時報》之前看到這些信,我一定會很肯定地認為「是的」,我就是他們口中的「好人」。可是長期利用靜默時間來讀報,豐富多元的正向內容不僅洗滌心靈,淨化內在,更讓我能明辨是非善惡,如今,我比誰都清楚過去的我就是罪惡的根源,若以一封信為一個人算,那麼不難想像當這些人同時為惡時,對社會而言會是多大的傷害和負擔。後來我一一回信,除了分享我讀報後的轉變,也極力導正他們錯誤的觀念。

任誰也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可《大紀元時報》卻硬是喚醒了裝睡的我,過去,生喜助人的人格特質,曾對社會造成莫大的傷害,今後,生喜助人的人格特質,將為這個社會帶來無盡的溫暖,注入滿滿的正能量。

人間有地獄,地獄有天堂,問君何處去,端看一念間。

(備註:本文作者從小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父母事業有成。從小就對母親很孝順的他,發誓將來要讓母親以他為榮。成年之後,他的聰明以及樂於助人的個性,開起了製毒工廠,供應毒品給「下線」販售,可是因為錯誤的價值觀,看著被毒所困的朋友,他以為販售比較便宜的毒品、甚至給朋友當藥頭,是幫朋友渡過難關、解決社會問題。此時自己不但獲利豐厚,江湖四海人人都稱他「大哥」,他以為,童年的願望實現了!母親會以這個兒子做了大生意為榮!殊不知,他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母親因此天天以淚洗面,著急的呼喚著這個孩子,趕緊清醒過來,導正價值觀,找回以前那些被他幫助過的「兄弟」,叫他們走回正途才是母親真正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