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春季微徵文】透進裂縫的光

一份報紙,一份純粹的溫暖陪伴,一股知性的力量明澈初心。有一種緣,叫「大紀元」!(123RF)
一份報紙,一份純粹的溫暖陪伴,一股知性的力量明澈初心。有一種緣,叫「大紀元」!(123RF)

文/蔣O仲(受刑人)
紙媒邊緣化,資訊在0與1之間交換,追求數據和點閱率,科技帶動進步,卻也降低了人際的溫度,將天下隔於螢幕之後,充斥假訊息,眾口爍金,想像取代真相,公義淪為口號,權力依舊腐敗,病毒肆虐加劇動盪。

我生活在沒有戰爭,卻不斷爭戰的世代,光明與黑暗持續推擠游移。更不幸,我還是位受刑人,對於真相更加渴求,死蔭幽谷方見光的可貴,堅持著,才有希望。

感謝《大紀元時報》團隊進到高牆內,成立讀報班,讓我廣泛閱讀各類資訊,利用靜默時間,沉思迴響與反省。《大紀元時報》沒有政治導向的時事新聞、國際現勢,在混沌中撥亂反正,看清時局;多元的保健新知、勵志小品、鑒古知今,洞悉文化及信仰的解析,課堂間充滿心靈送暖,傳遞正能量。一場場crossover(交叉)的對談,一次次感動的匯集,產生一道微光透進裂縫,在天未央照亮信、望、愛,成為祝福的開始。

寒冬中還未死去的真誠,以善念的餘燼重新燃起,是旅途中堅忍的憑藉。一份報紙,一份純粹的溫暖陪伴,一股知性的力量明澈初心。有一種緣,叫「大紀元」!

浮光掠影的歲月,暮然回首的鄉愁,荒涼之中,人與人的故事仍在真善漣漪間流轉,「黑夜已深,白晝將近」(《聖經羅馬書》13:12)我是蔣O仲,追求真理正義的路上,我不放棄,等待陽光普照的時刻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