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黃敏惠贈送考生特製版防疫口罩 為考生加油

市長黃敏惠為每位參與國中會考考生準備了一組三片限量版防疫口罩。(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為每位參與國中會考考生準備了一組三片限量版防疫口罩。(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如期舉行,2021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15、16日二天登場,本年度同樣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議建議,規劃防疫措施,包含全程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家長陪考等,市長黃敏惠為替因疫情關係,需全程佩戴口罩應考的考生們加油打氣,為每位應屆國三生及考生服務隊們,準備每人一份,每份有三片的限量版的防疫口罩,並錄製祝福影片,希望考生在衝刺前的這幾天,能感受到市長為大家加油的力量。

市長與學生戴上會考口罩自拍。市長與學生戴上會考口罩自拍。(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近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有逐漸升溫趨勢,參與會考的考生們除需為考試而準備外,考前更要兼顧個人防疫措施,並肯定所有考生勤勉的付出,期許考生們要以平常心應試,並堅持到底,相信大家都能有最佳的表現。同時呼籲作為孩子堅強後盾的家長們,能在這最後緊要關頭,適時關心孩子健康,提醒孩子保持規律作息及維持健康飲食,維持最佳狀態,共渡這場重要考試。

會考雙重杯蛋糕。會考雙重杯蛋糕。(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今年嘉義考區國中教育會考分別在嘉義女中、嘉義高中、嘉義高工、民雄農工及東石高中5所考場學校舉行,總計有6,603名考生報名,嘉義市計有2,947名應屆國三生參加應試,各考場已於網站公告考場平面圖,並將於14日於現場公布考場平面圖及試場分配表,考生可於14日下午3時至5時到考場認識環境,但不得進入試場。

 祝福考生獲得5A好成績。 祝福考生獲得5A好成績。(嘉義市政府提供)

本年度為配合防疫工作,亦請考生考試當日務必提早半小時以上到場,避免因入場及量測作業影響考試時間。今年試場一樣會開放冷氣,但會將試場前、後門保持關閉,開啟試場內四個角落窗戶各5至10公分以維持試場適度通風、英語(聽力)考試照常施測、各試場及休息區也會加強消毒作業、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確保整體考生應試健康與安全等上開防疫措施。

祈求今年會考一切順利。祈求今年會考一切順利。(嘉義市政府提供)

而本市各國中也為考生們推出不同的會考加持餐並予祈福,如大業國中、南興國中、嘉義國中、北園國中及玉山國中的祈福包中餐,北興國中的「包高中第一志願特餐」,包覆三年努力的-「美味鮮肉包」,「用心焙出芬香的-雙重杯蛋糕」、個個真材實料的-「好事花生粽」,民生國中的萬事順利包、狀元糕中餅、至聖先師智慧點心麵以及蘭潭國中的聰(蔥)明智慧高(糕)、狀元文昌筆包粽志願餐、褔氣高(糕)等,預祝參加會考學生,登躍最高峰,金榜題名。

Q版勇媽公仔為考生加油。Q版勇媽公仔為考生加油。(嘉義市政府提供)

另外針對位於嘉義市轄內嘉義高中、嘉義女中及嘉義高工3個考場,也請台灣電力公司、自來水公司、警察局、環保局等就考場電力、供水、交通安全維護及進行環境消毒等給予協助。會考當日就臨近考場的活動,也請各單位務必配合降低音量,相關工程亦暫停施工,以維護考生最佳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