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滲透廟會招募小弟 雲林統促黨員涉暴力討債落網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雲林縣一名遭警方列為治平對象的楊姓男子,在臉書上自稱是中華統一促進黨乾隆黨部成員,平時對外以「竹狼慈善功德會」總會長的名義,利用廟會陣頭活動招募小弟,並經營高利貸牟利、從事暴力討債。雲林警方5月執行掃黑專案,11日逮捕楊男在內的7人到案。

雲林警方5月間執行掃黑專案,出動276名警力臨檢掃蕩轄內62個黑幫經營、聚合處所,針對影響轄內治安的幫派組合成員、聚眾鬥毆、暴力犯罪及非法槍械、毒品、詐欺等指標案件進行查緝,共檢肅治平專案目標1名、破獲詐欺犯罪組織集團34人,拘提、逮捕集團成員及暴力、槍枝、毒品等犯罪嫌犯逾60人、查扣現金約90萬元。

其中,治平對象楊男,自稱是統促黨乾隆黨部成員,平時以「竹狼慈善功德會」總會長名義,滲透並利用廟會陣頭活動招募手下,也曾在廟會中用椅子砸人,更涉嫌放高利貸、用暴力手段逼迫被害人簽立本票。警方11日在虎尾區逮捕楊嫌及手下小弟共7人,查扣斧頭2支、折疊刀1支、借據6張、本票1張及帳冊1本等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