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閱讀大紀元 我見我思——春季微徵文 入選作品(2)

一份《大紀元時報》送到他的病床前,陪著他靜靜的熬過住院的無聊時間。出院後,閱讀《大紀元時報》好像變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123RF)
一份《大紀元時報》送到他的病床前,陪著他靜靜的熬過住院的無聊時間。出院後,閱讀《大紀元時報》好像變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123RF)

【大紀元訊】社群時代,當手機變成餐桌上的熱菜,彼此忙著跟遠方的陌生人一起連線共餐,身邊的人卻像陌生的陪客,讓我們的餐桌時間,變冷、變淡、變無味⋯⋯

或許我們可以試著離開無限上網的手機,每天花一點時間,找一份優質的報紙開啟共同的話題,認真感受家人的溫暖和真實世界,一起找回越來越淡忘卻最有溫度的人際互動,那才是我們最希望擁有的良辰美景。

傾聽傳統閱讀的美好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宅男,總是靜不下來,手機離不了手,不斷追求騎重機的快感。當他摔車醒來,卻發現腳骨和脊椎都摔斷了,躺在醫院,哪都去不了,他的世界靜止了,但,心卻紛亂如萬馬奔騰。此時,一份《大紀元時報》送到他的病床前,陪著他靜靜的熬過住院的無聊時間。出院後,閱讀《大紀元時報》好像變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說也奇怪,他的生活變了,他不想再去碰重機,爸媽說的話比較聽得下去,陪著去哪裡,也不反抗了⋯⋯問他怎麼改變的,他笑著說:「就是讀《大紀元時報》,比其他報紙實在,最重要的是能讓我安靜下來、不胡思亂想。」 

親愛的家長,為了家人美好的未來,我們努力奔走從不放棄找尋更好的選擇;這次,我們希望您停下忙碌的心,閱讀孩子的世界;閱讀另一半和家人;閱讀世界更真實存在的生活點滴,傾聽閱讀的美好⋯⋯

(主辦單位:大紀元時報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新三才文化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