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駐印度代表處再增1確診 專機後送返國治療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印度疫情嚴重,我駐印度代表處已有10人確診,據悉,一名代表處人員病情需要進一步治療,醫療後送專機14日上午自印度德里起飛,晚間降落桃園機場,由救護車直送醫院治療。

我駐印度代表處約50人規模、已累計10人確診,8日已有2人搭乘醫療專機返臺就醫,其中一人重症,目前2名外交官在醫院狀況良好。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4日證實,5月10日我駐印處再傳2名新增確診人員,其中1人經當地醫療專業評估,認為需要進一步治療,聯繫保險公司申請醫療專機,外交部協調國內醫療機構,安排該確診人員返臺就醫。歐江安指出,確診駐館人員如病情經評估須送回國內治療,外交部將繼續啟動保險公司後送機制。據傳,我駐印度代表葛葆萱確診,對此,歐江安未證實,僅表示基於個資保護,無法提供確診者身分。

據了解,醫療專機上除了1名確診病患,還有4位組員、2名機長以及2醫護人員,據《蘋果日報》報導,推估該醫療包機價格恐上看400、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