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國中教育會考首日 黃敏惠巡視考場防疫措施

	在一切都準備就序,開始國中教育會考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在教育處長林立生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女中巡視考場防疫措施,同時視訊關心嘉義高工及嘉義高中等試場情形。(嘉義市政府提供)
在一切都準備就序,開始國中教育會考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在教育處長林立生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女中巡視考場防疫措施,同時視訊關心嘉義高工及嘉義高中等試場情形。(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2021年國中教育會考,15日起一連舉行兩天。因應國內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考生須全程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及午餐使用多功能隔板等。嘉義市長黃敏惠在教育處長林立生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女中巡視考場防疫措施,同時視訊關心嘉義高工及嘉義高中等試場情形,務必做到防疫滴水不漏。

	嘉義市長黃敏惠在教育處長林立生(右)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女中巡視考場防疫措施,並給學生加油打氣。嘉義女中校長蔡枳松(左)亦全程陪同。 嘉義市長黃敏惠在教育處長林立生(右)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女中巡視考場防疫措施,並給學生加油打氣。嘉義女中校長蔡枳松(左)亦全程陪同。(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首先感謝所有場務人員、護理師和各校考生及考場服務隊,在疫情期間,不分你我共度艱困時刻。感謝各考場提供舒適安全的考試環境,包含確認人員動線安排、休息區防疫規劃及出入管制等,防疫全面升級、不鬆懈,讓家長放心、考生安心應試。國中教育會考是學生在求學階段中,首次重要的升學考試,考生都卯足全力衝刺,祝福所有考生發揮平常實力,金榜題名。

針對今早嘉義市傳出防疫假消息,黃敏惠嚴正呼籲,這波疫情來勢洶洶,民眾切勿聽信、轉傳不實訊息,以免觸法,一切皆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主。這段時間社區仍須持續落實防疫工作,外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拱手不握手多洗手、做好個人衛生習慣,保護大家也是保護自己。另感謝嘉義市各大小廟宇,配合暫停遶境活動,建議民間社團採用視訊方式,進行相關會議,同時鼓勵民眾外帶餐食,減少人潮群聚機會。

	嘉義市長黃敏惠在教育處長林立生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女中巡視考場防疫措施,並給學生加油打氣,秀出各種舞鼓士氣的標語。 嘉義市長黃敏惠在教育處長林立生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女中巡視考場防疫措施,並給學生加油打氣,秀出各種舞鼓士氣的標語。(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表示,為讓考生安心應試,已請台灣電力公司、自來水公司、警察局、環保局等單位,就考場電力、供水、交通安全維護及進行環境消毒等給予協助;臨近考場的活動,也請各單位務必配合降低音量,相關工程亦暫停施工,維護考生最佳權益。

今年嘉義考區國中教育會考,分別在嘉義女中、嘉義高中、嘉義高工、民雄農工及東石高中等5所考場學校舉行,總計有6603名考生報名,嘉義市計有2947名應屆國三生參加,各考場皆已依規定加強清潔及消毒,並安排考生及考場服務隊提供協助,請考生及家長放心。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的考試時程與歷年相同,第一天上午考社會、數學,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第二天上午考自然、英語。每天第一節考試說明自8點20分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