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蓋牌?防疫破功?醫師:同島一命 勿唱衰台灣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台灣爆發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一路從單日29例、181例(15日)、206例(16日)、一直飆升到17日的333例。對此,牙醫師史書華預測「兩週持平或下降,不要變成等比級數往上跳,就表示我們控制很好了」,他呼籲,現在「同島一命」,希望有心人不要在一旁唱衰台灣。

主持人周玉蔻在17日節目中提到,台灣本土爆發後,疫情重災區雙北人潮銳減,台灣人展現自律,嚴守防疫規定,網友貼文「台灣將示範,兩周內解除疫情三級警戒」,對此,牙醫師史書華預測「兩週持平或下降,不要變成等比級數往上跳,就表示我們控制很好了」。

 林靜儀醫師也表示,案例變多是預期內「不用太擔心」,如有大量社區傳播,確診不會只是181、206、333的上升數字,「(確診數)會跳更快」,近日確診是緩速上升,表示還在控制中。至於外界質疑篩檢量不夠大,林靜儀認為,近日醫療篩檢都滿載,沒有篩不夠多、大家都盡力在篩,確診數字沒隱匿。

對於藍營、統派人士跳出來倡議,普篩、封城、蓋方艙醫院。史書華反擊說,現在不是普篩而是需要精準篩,有篩檢人力嗎?史書華認為,建方艙醫院意義不大,醫護人力從哪來?沒有照護系統下,把一堆人塞再一起互相傳染,情況不會更好。史書華呼籲,現在就是「同島一命」,有人卻一直要在船上戳洞,有心人不要在一旁「沒疫情就說蓋牌,有疫情就說防疫破功」唱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