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疫情升溫 賣場買氣不降反升

賣場搶購一空如蝗蟲過境。(記者謝五男/攝影)
賣場搶購一空如蝗蟲過境。(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教育部18日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學生自19日起停課,學生自不必到校上課,只能留在家中,又無事可做,閒來便想到「民生」問題,找個東西塞塞嘴巴。因此賣場成大贏家。

日前疫情升溫,意外造成雙北大賣場瘋狂搶購潮,如今這種亂象也延燒到中南部的賣場來,彰化縣、市賣場的買氣,也隨著疫情飆升,尤其泡麵、罐頭、餅乾、牛奶、奶粉等民生物資,也出現搶購。即使賣家使出「每人限購2罐、2包......」的殺手鐧,貨品仍被一掃而空,許多店家都來不及補貨,形成貨架上無貨可賣,「空空如也」的罕見奇景。

一位賴姓主婦「望架興嘆」,和同樣前來購買的林姓婦人互望一眼,搖頭直呼「太誇張」。賴姓主婦表示,看到新聞報導,還不敢相信,如今目睹一切,也只能「自嘆不如」了。

林姓婦人則說,現在動不動就停電,有冰箱也不保證有辦法保鮮,所以不太敢買生鮮食品,這時買乾糧是最保險的了。

吳先生帶著小孩來買鮮奶,看到架上空無一物,還有要買肉品的民眾,都焦急地詢問店家,店家只能無奈的回答「要等喔!廠商還沒送來」。他再繞到原本擺放水餃的地方一看,只剩空架子,徒呼負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