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縣今確診28例 居全臺第3高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19日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最新疫情,今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台新增275例,彰化縣占28例,僅次於新北市、臺北市,全臺第3高。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新增28例中有22例是昨天縣府公布的22位歌唱班成員,有3例是到燒烤店家庭聚餐,其他3例是歌唱班家人。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彰化縣到今天為止,累計確診人數49例,與中央公布一致,今天新增28例,有22例是昨天為了疫調和緊急大消毒需要而提早公布,還有3例是歌唱班的家人,目前歌唱班家人感染 疫調仍在調查中,其他3人是家人到燒烤店聚餐,該家人是看了衛生局公布確診足跡,身體又出現不適症狀,就醫主動告知醫師接觸史,經採檢驗出陽性。

葉彥伯指出,公布足跡不是要獵巫及製造恐慌,目的是要教大家正確看足跡,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保護自己、保護家人。王惠美呼籲民眾,口罩戴好戴滿,沒戴一定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