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防疫視同作戰 蔡英文:這仗一定會贏

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視導國軍防疫指揮中心,指示國軍 全力配合防疫,維持戰備堅守崗位並保持健康及戰力。 (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視導國軍防疫指揮中心,指示國軍 全力配合防疫,維持戰備堅守崗位並保持健康及戰力。 (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0日視察國防部,了解國軍防疫整備、支援全國清消工作狀況。蔡英文特別感謝國軍在疫情期間的付出,並對國軍下達三項指示,並強調防疫視同作戰,能打贏整場戰爭的,一定是準備充足、士氣高昂的部隊,「這一仗我們一定會贏,也請大家跟我一起打贏這一仗。」

對於國內疫情升溫,蔡英文表示,從3月疫調、消毒、到阻斷傳播鏈,政府每天都在和病毒賽跑。這段時間,國軍各單位配合防疫與戰備,除了堅守崗位,也提供資源,有國軍在讓大家安心,感謝大家的努力。

蔡英文也向國軍下達三項指示。第一、目前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請國軍全力配合防疫,每個縣市都不能被遺漏,包括化學兵支援化學消毒、三總派員支援快篩、軍備局協同檢疫所整備,特別是三總松山分院,現在要轉型成中央防疫的專責醫院、國軍總醫院支援集中檢疫所,每項任務都需要大家盡速配合。

第二、目前雖然有疫情,但國軍仍然要維持戰備、堅守崗位。她表示,在全國專注防疫同時,共機、共艦依舊不時侵擾,大家要密切監偵周邊海、空域,並妥為處置,更要提高警覺,維持戰備,堅守崗位,保護國家安全;此外,對於擾亂民心士氣、別有用心的假訊息出現,引起民眾的緊張,這是認知作戰,也是壓力測試,請大家提高警覺,妥善因應。

第三、落實防疫保持健康,就是保持國軍戰力。她提醒國軍健康一定要顧好,才能維持戰力,現在開放國軍弟兄施打公費疫苗,疫苗也陸續到位,請部長、國防部、軍醫局盡速規劃,讓國軍依序施打,讓大家在崗位上有多一層保護。

蔡強調,防疫視同作戰,能打贏整場戰爭的,一定是準備充足、士氣高昂的部隊,「這一仗,我們一定會贏,也請大家跟我一起打贏這一仗。」國家有需要的時候,看到國軍來了就知道支援到了,這是很多國民的想法,也是國軍存在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