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際獅子會/蔡金鍊將接任台灣總會長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曾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來自嘉義市的蔡金鍊,將於7月21日下午在嘉義市市議會會議廳,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第52-53屆交接暨就職典禮中,接棒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總會長。這將是國際獅子會有史以來在嘉義市所舉辦過層級最高的典禮,有超過1千名來自台灣各地,包括獅子會各區總裁及最高領導幹部將齊聚嘉義,參加本次盛會。

蔡金鍊現任光興塑膠機械董事長,投身公益及6間寺廟的工程興建。曾帶領雲嘉南全體獅友全力投入921地震賑災工作及參與集集永昌國小、林內九芎國小及民雄國小重建工程。

蔡金鍊表示,在新的一年任期中,將帶領獅友提供更多的社區服務,包括全台的植樹節能減碳活動、視力第一、反毒活動等。他還將配合LCIF獅子會國際基金會與比爾蓋茲基金會合作「施打一劑疫苗,挽救一條生命」的麻疹防治計畫。獅友每捐助美金1千萬元,比爾蓋茲基金會便配合捐助美金5百萬元。該計畫主要旨在消除在非洲及印度的麻疹病症,可挽救高達 1億5,700萬條生命。

國際獅子會是全世界最大的服務團體,遍布全球207個國家及地區,有4萬6千多個分會,超過135萬名會員。除努力對抗失明以外,該機構也特別致力於社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