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麻將館關門營業 電表露餡開罰

在後門防火巷內發現7名客人,員警紀錄拍照。(龜山分局提供)
在後門防火巷內發現7名客人,員警紀錄拍照。(龜山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除已宣布特種娛樂行業全面暫停營業外,現在室內5人、室外10人及強制戴口罩禁令也一併執行,而桃園市政府配合政策要求宣布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視聽歌唱業、夜店業、三溫暖業、電子遊戲業及網咖等10大類特殊場所,須從5月15日起暫時關閉,何時復業會依疫情狀況而同定,業者均依中央政令關門歇業。

在後門防火巷內發現7名客人,員警紀錄拍照。在後門防火巷內發現7名客人,員警紀錄拍照。(龜山分局提供)

20日晚22時許位於龜山區萬壽路某麻將館,卻疑似偷偷關門營業,員警以電錶流動確定營業,要求開門45歲吳姓業者辯稱無對外開放,但是麻將桌上有飲料,員警在後門防火巷找到7名客人,龜山警分局迴龍派出所開立記錄表移請市府視業者違規情節輕重,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至30萬元。

龜山分局表示,疫情快速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桃園市政府為了市民健康要求娛樂場所暫時歇業,就是避免群聚感染,警察機關配合政策強力宣導民眾配合政策,並特別強調各派出所一定要針對相關特種行業強力執法,不容許有偷偷營業情事,避免造成防疫破口。

20日日22時迴龍派出所在巡查萬壽路一段某麻將館時疑似關門營業,透過電錶流動確定有營業行為,要求開門稽查,吳姓業者(45歲)開門表示自己顧店沒有對外營業,員警發現麻將桌上有飲料,果不其然在後門防火巷內發現7名客人,員警紀錄拍照,移請桃市衛生局視業者違規情節輕重,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至30萬元。

龜山分局再次呼籲,這段期間將加強各特種娛樂場所稽查,若仍在營業,除將依法移請衛生局開罰外,並視情節報請市府主管機關強制斷水斷電,店家切勿以身試法。另也請民眾出門須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經勸導不聽者,桃市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規定暨第70條,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請大家共同防疫,守護您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