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第一市場一員工快篩陽性 北農:不休市改預約制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北農產運銷公司轄下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員工、中繼市場改建工程下游廠商工人於20日雙雙確診。但北市市場處認為,批發市場拍賣工作攸關大臺北地區民生物資需求甚鉅,不宜休市;北農表示,即日起將擴大交易空間與安全距離,並輔導承銷人採預約制交易。

北農指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有一位同仁上週身體不適且有萬華活動史,自行前往篩檢後20日得知結果為陽性;雖然該員工自上週身體不適後即居家隔離並未上班,但相關接觸同仁必須等到篩檢結果沒有問題才可上班。另外,第一市場改建協力廠商20日也通報,接地系統再承攬廠商一名劉姓勞工篩檢結果為陽性,因此要求工區全面停工。

對此,北農表示,北市市場處認為,批發市場拍賣工作攸關大臺北地區民生物資需求甚鉅,因此不宜休市,應先加強防疫措施並管制人流,做好徹底消毒。

北農則強調,因疫情關係,進場交易的承銷人已較平日減少三成,北農也將主動加大2個批發市場的拍賣區域及每個拍賣機之間的距離,擴大人與人的安全距離,並要求各機台於每日交易後澈底消毒、強化環境清潔。此外,拍賣員已加強輔導承銷人採預約制交易,直接從產地到消費端,減少批發市場蔬果到貨量,進而減少進場人數。

北農重申,自本月14日起,已要求一、二市場每天全面消毒,各出入口管制人員均嚴格執行防疫管制措施,包括全程戴口罩、量體溫丶實聯制丶噴酒精消毒,符合防疫規範者貼上貼紙後始准進場,並嚴禁場內飲食及不得任意摘下口罩;不聽勸導者將依零批場管理要點,立即開單告發,再不配合則圍封零批場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