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諾富特二館重啟 24小時錄影監看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華航諾富特飯店清零計畫完成,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民航局及桃園市政府三方會勘同意,22日二館重新啟用;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諾富特二館恢華航機組員檢疫處所,採高標準需24小時錄影監視有無離開房間,中央也派警力、醫護團隊進駐。

桃園市長鄭文燦呼籲大家少出門。桃園市長鄭文燦呼籲大家少出門。(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派王必勝執行長擔任諾富特專案的指揮官,已經完成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民航局以及桃園市政府有關諾富特二館的檢查跟核定的工作,諾富特二館將轉型成為機組人員專責的檢疫處所,也發布了機組人員的檢疫場所的工作指引,並且由警政署保一總隊進駐擔任保安組,由衛服部指派醫護人員擔任衛生組進行現場的督導,華航公司必須掌握入住機組人員的許可以及名單,諾富特二館必須要24小時監看錄影,確定機組人員必須遵守防疫規定,不得離開房間。

華航諾富特飯店的400多位工作人員2採都是陰性,在5月14日已經解隔,部分已經回到華航諾富特飯店,所以諾富特二館會重啟,華航的機組員以後會回到諾富特二館進行機組人員的隔離、檢疫這樣的工作。市區的3家協助機組人員的檢疫旅館,這3個備援的旅館現在就縮減成為2家,配合整個將來華航的清零計畫,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我們看哪一個階段再恢復一館,這個部分是由中央來主導、地方來協助,我們會盡量的充分協助。

諾富特清零計畫已經完成,412位人員二採陰,經三方會勘檢查,22日早上9點二館恢復營運,至於一館何時恢復,則尊重中央視進度決定時間。

被問及有關桃園拆除籃球框的作法民眾反應兩極,鄭文燦回應,公園的運動的設施跟遊戲設施停止使用,目的不管是圍籬或者拆籃框,目的都是為了停止使用,尤其是有時候夜間會有青少年朋友們會在公園群聚,那第二部分是我們公園一樣要強制戴口罩,要禁止飲食,而且要避免群聚,我們警察局跟各單位一樣會在公園進行稽查,目的是希望能夠減少群聚的風險,總的目的是不變的,所以我們一樣會往這方向落實。

總統蔡英文跟陳時中部長都呼籲民眾周末不要出門,鄭文燦說,我們的景點的遊客服務中心都已經停止運作,景點我們一樣有人流的監看,目前各景點其實是並沒有人潮,完全沒有人潮,我請觀光旅遊局必須要再掌握各景點實際的情況,因為我們目前景點是採取關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