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同島一命 高市百名後備防疫人員整裝待發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醫事行動聯盟於19日發起「高雄後備防疫人員」行動,48小時內已徵集百位醫護人員,包括護理師及專師88位,其他醫事人員13位,其中數位有SARS專責病房經驗,有人已轉職或退休,也有學生等,都希望在疫情嚴峻時刻,協助政府共同抗疫。

召集人楊佩樺表示,統整報名表單時,發現多位人員在報名表單上備註「曾任SARS專責病房」、「曾任高市衛生局防疫救護車隨車人員」、「我只是學生但我可以學」;其中一位已是地區醫院主管說:「因為有過類似的經驗,即使現在疫情緊張,心中反而覺得自己可以好好的幫忙國人渡過這個難關!曾經面對過艱困環境,此時此刻對這些事情都充滿著希望能幫助的感覺。」

她指出,有許多報名的醫護人員已經轉職或退休,面對高風險防疫工作,不但沒有畏懼,反而是蓄勢待發,大多數報名者表示什麼都願意協助,已經做好準備,願意為高雄盡一份心力!

楊佩樺強調,所有後備人員已具有相關專業知識,和市府相關單位保持聯繫,建議未來透過衛生相關局處訓練,在最短時間內,投入防疫工作。

發起人張丹菁說,這次也有數名專科護理師報名,專科護理師除執行護理行為之外,也可在監督下獨立執行醫療行為,協助範圍更廣,是支援系統一枚活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