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車禍喪生 兩姐妹轉生再「回家」

一對雙胞胎的前世記憶的精神病學家史蒂文森教授(Ian  Stevenson)認為:除了投胎轉世外,並沒有其他更佳更合理的理由來解釋她們的表現和記憶。(Fotolia)
一對雙胞胎的前世記憶的精神病學家史蒂文森教授(Ian Stevenson)認為:除了投胎轉世外,並沒有其他更佳更合理的理由來解釋她們的表現和記憶。(Fotolia)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1957年5月5日,英格蘭諾森伯蘭郡(Northumberland)小鎮哈克漢姆(Hexham),波洛克(John Pollock)帶著妻子以及兩位小女兒——11歲的喬安娜(Joanna)和6歲的傑奎琳(Jacqueline)上教堂做禮拜,過馬路時,一輛疾駛的汽車撞倒了兩姊妹,可憐的小生命當場身亡。

約翰夫婦一直沉浸在悲痛和思念中。半年後,妻子弗洛倫斯再度懷孕,產下一對雙胞胎女孩,姊姊叫吉麗安(Gillian),妹妹叫珍妮弗(Jennifer)。

雙胞胎姊妹長到2歲左右開始學會說話時,她們卻對已故的小姊妹的事情知道得很清楚,甚至包括兩位姐姐不對外人說的私密話。而且呀,雙胞胎姊妹身上有與死去女兒的傷痕相吻合的胎記。雙胞胎姊妹還跟父母親要屬於死去的兩位姊姊的洋娃娃。而且她倆知道哪個是屬於喬安娜的玩具,哪個是傑奎琳的,還馬上能叫出兩位洋娃娃的名字。

雙胞胎4歲的時候,夫婦倆帶著雙胞胎回到哈克漢姆鎮住過的老家。兩人在過馬路時,對來往的車子懷著很強的恐懼症,兩位雙胞胎竟然談起了當年那場奪走兩位姊姊的致命交通事故。

吉麗安描述了鼻孔和嘴裡冒出血的感覺,那就是當時車禍時喬安娜受傷的樣子。她還撫著珍妮弗的頭說有血從她眼中流出,珍妮弗答說,「別說了,好可怕!你像個紅色的怪物。」很多次她們從夢中驚醒,緊緊擁抱在一起,約翰和弗洛倫斯夫婦都聽到她倆大聲叫著「那輛車向我們撞過來了!」

調查研究這一對雙胞胎的前世記憶的精神病學家史蒂文森教授(Ian Stevenson)認為:除了投胎轉世外,並沒有其他更佳更合理的理由來解釋她們的表現和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