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將功贖罪攻下34分 戴維斯率湖人射日

戴維斯。(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戴維斯。(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戴維斯(Anthony Davis)記取首戰表現不好的教訓,26日將功贖罪,攻下全場最高34分,還在第四節關鍵時刻轟炸籃框,並且賞對手火鍋並投進三分外線,終場助洛杉磯湖人109:102射下鳳凰城太陽,系列賽1:1追平。

首戰不慎傷到右肩膀的保羅(Chris Paul),此役依舊抱傷上陣,奮戰精神可佳,不過紫金軍團不願再次吞敗,前3節火力全開,施羅德(Dennis Schroder)、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戴維斯合繳60分,湖人79:72取得領先。

太陽第四節露出反攻曙光,克勞德(Jae Crowder)在剩8分09秒時投進三分球,還造成對手犯規進帳4分;接著佩恩(Cameron Payne)也追加一記三分彈,太陽扳平比數,比賽就此陷入僵局。

剩下2分55秒,詹姆斯翻身跳投,前場只拿13分的戴維斯走出陰影,接續演出,先封蓋艾頓(Deandre Ayton)的勾射,再砍進三分球並兩罰俱進,讓這場得到31分的布克(Devin Booker)也無力追趕。德拉蒙德(Andre Drummond)也一雪前恥,奪下15分、12籃板的「雙十」成績,掃去禁區軟腳蝦的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