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舒適環境下採檢 光田引進正壓室檢疫亭

光田引進中部醫院首座「正壓室檢疫亭」,讓醫護在安全、潔淨、舒適的環境下採檢。 (光田醫院提供)
光田引進中部醫院首座「正壓室檢疫亭」,讓醫護在安全、潔淨、舒適的環境下採檢。 (光田醫院提供)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溫,光田綜合醫院20日啟動快篩站,每日篩檢工作量龐大,為讓醫護在安全、潔淨、舒適的環境下進行有效率的採檢工作,日前引進工研院研發的「正壓式檢疫亭」並於26日啟用,為中部首先採用正壓式檢疫亭的快篩醫院。

最近氣溫炎熱,在引進正壓式檢疫亭前,醫護人員是在一般戶外檢疫亭內,穿著厚重防護衣,不只穿脫困難,連要喝水、上廁所都相當不便,況且在沒有空調、高溫日曬的環境下採檢,簡直是酷刑,每當結束快篩工作時脫下防護衣,全身都是濕透的汗水,非常辛苦。光田綜合醫院引進的「正壓式檢疫亭」,具有安全、採檢量高、潔淨舒適等特色,亭內設有空調設備,可使空氣由內往外流動,髒污或受汙染空氣無法進入,在乾淨穩定的環境下安心採檢,成了防疫的最大利器。

光田綜合醫院總院長王乃弘表示,疫情嚴峻,看著醫護人員每天為防疫工作不堪負荷感到心疼,在得知「正壓式檢疫亭」能讓醫護在更安全舒適的環境下採檢,減輕厚重的防護裝備,本院立即向工研院訂購兩座,希望能降低醫護站在第一線的感染風險與工作負擔。目前正壓式檢疫亭一座設置在光田沙鹿總院第二醫療大樓外,另一座也將在大甲院區快篩站設置後啟用,如在正常的情況下,1小時內至少可為40位民眾完成採檢工作,發揮防疫的最大戰力。

光田綜合醫院策略長孫茂勝也呼籲,快篩服務提供給與確診有接觸史、足跡重疊,且出現症狀者,可透過光田官方網站線上或電話預約(04-2688-7799),如沒有符合快篩條件,請暫緩篩檢,把資源留給需要的人,並且勤洗手、戴口罩,非必要時別出門、待在家守護台灣,一起為抗疫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