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中國捐贈疫苗? 侯友宜:跟中央站在一起

新北市這波分配到1.8萬劑AZ疫苗,侯友宜說,會先給醫護人員施打。(中央社)
新北市這波分配到1.8萬劑AZ疫苗,侯友宜說,會先給醫護人員施打。(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黃玉燕、陳文敏/綜合報導】對於中國國台辦聲稱,願意捐贈疫苗給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回應,中央地方同心齊力能夠快速拿到品質好的疫苗,任何人都要跟中央站在一起,相信疫苗很快就能拿到。關於新北市這波分配到1.8萬劑AZ疫苗,他說,會先給醫護人員施打。

關於是否同意地方自購疫苗?侯友宜說,採購疫苗只有一句話,「快、夠、好」,就是中央地方齊心齊力,一定要跟中央並肩作戰。不管地方要不要自己申請,不管透過哪個管道,一定要跟中央合作把疫苗買到手。

侯友宜提到,已經指示新北未來在疫情控制上,務必做到重症收治、疫苗施打與低度活動3項指標,也已拜託各大醫院加速收治重症患者的速度,再加上民眾低度活動及疫苗施打,三管齊讓疫情趨緩。

中央分配給新北約1.8萬劑AZ疫苗,衛生局統計指出,扣掉分配到的劑數1.8萬,還需要5萬劑,才足夠供給第一線醫療人員及防疫人員施打。

新北市26日新增152例確診、102例校正回歸。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針對高風險疫情熱區,執行強化防疫措施;第1階段以板橋北區14里、中和員山區13里為主,第2階段包括三重東區11里、新莊南區9里,第3階段包括新店安康5里、永和第2區5里。27日起將再納入土城6里。

對於新北市三重區公所備援第2辦公室2名員工武漢肺炎(中共肺炎)快篩陽性,侯友宜要求嚴格落實分流與異地上班。他說,新北已有2000多名確診個案,板橋區尤其是重災區,包括外包廠商、府外單位、區公所、基層員警陸續傳出確診,如果人事單位不確實落實分流與異地上班,很容易在熱區中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