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羅斯替補當先發打 尼克斯成功捕鷹

羅斯。(Elsa/Getty Images)
羅斯。(Elsa/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季後賽,尼克斯與老鷹的第二戰,有「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的助威,替補上陣近39分鐘繳出全隊最高26分,幫助尼克斯以101:92擊退老鷹,系列賽扳平。

賽前藍道(Julius Randle)先接受年度最佳進步獎的頒獎,不過開賽後,老鷹卻不給面子,楊恩(Trae Young)一路狂飆,上半場打完,老鷹13分領先。

尼克斯第三節加強防守,攻擊方面也變得積極,藍道和巴瑞特(RJ Barrett)燃起攻勢,羅斯與布拉克(Reggie Bullock)隨後也飆三分球,尼克反以76:75超前1分。

比賽到了第四節,尼克斯一度領先10分,不過很快優勢就用完,杭特(De'Andre Hunter)與楊恩率老鷹展翅,最後在卡佩拉(Clint Capela)強力灌籃下,將落後追平。

這時羅斯勾射、布拉克三分彈奇襲,吉布森(Taj Gibson)轟炸籃框,麥迪遜廣場花園再度瘋狂騷動,波格丹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與杭特(De'Andre Hunter)受到影響,屢投外線落空,藍道再補上2分,老鷹大勢已去,即使楊恩轟下全場最高的30分,也只能眼睜睜看尼克斯在主場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