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稻江、臺觀將停辦 學生原校畢業訴求落空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教育部日前召開私立學校諮詢會,審議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臺灣觀光學院兩校的申請停辦案,兩案均獲委員19票全數同意,建議教育部核定學校申請停辦。稻江、臺觀學生則在27日表示,過去已數十次訴求原校畢業卻未被採納,安置到他校不利於現況,恐將面臨失學、輟學。

稻江、臺觀學生27日共同聲明,對於教育部在24日召開私校諮詢委員會通過停辦案,深感遺憾。並質疑參與會議的19位委員,「您們有用心認真謹慎評估判斷學生處境跟狀況嗎?還是只是聽取教育部單方片面說詞就做出決定了。」

學生表示,有些人需要打工賺取生活費與學費,還要分擔家計,課餘還要幫忙家務、照顧患病家人等,若停辦後安置到鄰近學校,將不利於工讀、分擔家計,也沒有時間交通往返、住宿,此決定恐讓部分學生將面臨失學、輟學。

學生指出,在國內疫情嚴重之餘,卻還召開視訊會議通過停辦決議,更質疑教育部是否趕在「私校退場條例」實施前,讓兩校數十億納稅錢打造的設備,順理成章變成董事會私產,改辦其他教育事業又能續領官方補助,認為停辦案不單純是受教權問題,還牽涉政商利益,因此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