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庭妮為劇考證照 暖替醫護警消打氣

陳庭妮在《火神的眼淚》中飾演女消防員。(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陳庭妮在《火神的眼淚》中飾演女消防員。(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陳庭妮在《火神的眼淚》飾演女消防員,表現亮眼,戲外也特別考取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證照,日前分享考照動機,並表示醫護警消一直默默守護大家,盼大家為他們加油。

據中央社報導,陳庭妮26日在臉書發文透露,會想要去考取EMT-1證照的契機,是有次去消防分隊實習時,有個固定來幫忙的消防義工持有EMT-1證照,也鼓勵她可以去考。

陳庭妮認為,可藉此機會把救護專有名詞跟技術練得更加純熟,對拍攝也有正面幫助,並在《火神的眼淚》正式開拍前受訓考試。

陳庭妮原本以為考證照就跟考駕照一樣,把題庫背好就行了,但其實細節非常複雜且刺激,還需經過45小時的受訓課程,「永遠記得我考到的那刻,有學長很真摯地跟我說:『謝謝你,讓臺北又多一張執照,又多一個機會可以救到人了。』瞬間一股暖流傳遍全身。」

她也分享,有網友看完《火神的眼淚》後,私訊她表示自己也想去考證照,讓她覺得很感動。

陳庭妮表示,其實每個醫護跟警消人員都只是平凡人,只是人們都習慣稱呼他們為英雄,在目前嚴峻的疫情下,他們的人力甚至是內心壓力都日益增加。希望大家多一點同理心,好好待在家中,「讓我們一起為他們加油,為自己加油,攜手戰勝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