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梁恩碩晉法網會內賽 生涯首闖大滿貫

梁恩碩,圖為資料照。(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梁恩碩,圖為資料照。(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小將梁恩碩27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會外賽最終回,以6:2、6:2淘汰英國女將達特(Harriet Dart),順利搶下會內賽門票,這也是她生涯首度挺進大滿貫賽會內賽。

法國網球公開賽是網壇年度4大滿貫賽之一,女單會外賽共要連闖3關才能拿下會內賽入場券。據中央社報導,世界排名295梁恩碩遇上世界排名143的英國好手達特,首盤開局就被對手破發,所幸沒有造成太大影響,她很快回穩,次局就回破扳平,雙方前4局以2:2打平;接下來梁恩碩成功接管比賽,一口氣連拿4局,以6:2先下一城。

次盤賽況幾乎如首盤翻版,梁恩碩開賽又被破發,前3局打完以1:2處於微幅落後;接下來她不僅連續3度攻破對手發球局,且沒讓對手越雷池一步,連搶5局再以6:2拍退對手,如願摘下會內賽門票。

梁恩碩青少年時期曾在2018年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包辦單、雙打「雙冠」,轉入職業後,今年則是首度闖進大滿貫會內賽,也替自己生涯寫下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