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前助理確診過世 何志偉:盼落實通報隔離政策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證實,他的前助理日前接受快篩時為陰性,沒想到隔一天就過世,死亡後體內驗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但至今家屬都沒有接到隔離或篩檢的通知,呼籲政府落實通報措施。對此,臺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28日表示,同仁日以繼夜對抗疫情,盼外界能多支持諒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新增13例中共病毒死亡個案。不過何志偉27日深夜在臉書透露,其中一名四十多歲的女姓是他的前助理,這位盡心盡力工作的前同事,在25日時快篩結果還是陰性,「但隔一天就離開人世。在死亡後驗出病毒。」

何志偉受訪時坦言,接到噩耗當下非常錯愕難過,也回想過去與那位同事在地方上一起打拚努力的日子,該助理非常善良溫暖,而且也盡職盡責,讓他感到非常痛心。

他強調,近來生命的無常不斷降臨,他發現原來死神正無情的一步步走近身邊的人。但是病毒越殘酷,越需要冷靜保護好自己,才能保障身邊最愛的人。

何志偉也呼籲,請地方政府確實落實通報與篩檢隔離政策,因為本案已經24小時過去了,死者家屬既沒有隔離也沒有全家篩檢,最基本的工作都沒有澈底做好,應該加強改進。

對此,黃世傑表示,本案快篩陰性後,死亡才知PCR確診,同仁立即以最快速度與警察局協尋,當天立即匡列8名接觸者,隔天安排檢查,全程全力以赴,但也突顯當前通報確診、檢驗大塞車,系統不完整的問題。

黃世傑也強調,同仁們都日以繼夜,主責科長每天睡不到3小時,北市府上下都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保護市民,也希望匡列、隔離、檢查能盡快完成,但目前系統不完備,已與中央溝通,希望能盡速改善系統問題,也希望外界能多給支持與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