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州疫情現第4代傳播 官方認傳播快且強

【記者許夢兒、洪寧/報導】廣東省廣州市、佛山市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廣州市疫情出現第4代傳播,同一感染鏈有14人染疫,官方承認病毒傳播速度快、力度強。目前,廣州市有4地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自今年5月29日起,廣州市荔灣區白鶴洞街、中南街、東漖街、衝口街,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中共官方通報稱,5月28日,廣東省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分別在廣州、佛山;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分別是廣州5例、深圳1例、佛山2例。

自5月21日廣州荔灣區出現第一例本土確診病例以來,與「又一間茶點軒」有關的「早茶感染鏈」已經增至14人。陸媒報導稱,從5月21日確診的本土病例郭某(1代),到喝早茶被感染的宋某(2代),到宋某兒媳雷某(3代),最後至佛山新增無症狀感染者王某(4代),廣州疫情出現了第4代傳播的情況。

目前,當地8間涉疫的學校已臨時停課,全市學校暫停所有聚集活動,荔灣區學校要暫停跨班活動。

此外,在荔灣區海龍街、白鶴洞街、中南街、東漖街、衝口街區域範圍內:所有人員以居家為主,停止非日常生活必需的一切活動,除每戶、每天限1人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外,其他人員不得外出。

《大紀元》記者從荔灣區培真小學一名保安處了解到,現在學校封校、小區封閉,政府什麼也不說,就是全部都封閉,人也不能走動,都待在家裡。據他所知,不只是他所在的學校,整個地區都是這樣。

管控地區海龍街道龍溪中路的市民萬芳(化名)對記者表示,28日他們那裡已經全部封路了,路口被封,只能進、不能出,外賣小哥也不能送貨了;到底多少人確診他也不知道,只能配合。

據悉,直至27日凌晨,廣州市仍然有很多民眾在街道上聚集、等待檢測,檢測點還一度因試劑不夠用而引發民眾不滿,批評當局安排混亂,有市民說:「不怕排不到,就怕集體感染!」

廣州市衛健委主任黃光烈也在29日承認,此次疫情中的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傳播力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