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新竹縣傳統市場 6月1日起實施單雙號分流

公所人員和警方日前到市場宣導全程戴口罩。(新竹縣政府提供)
公所人員和警方日前到市場宣導全程戴口罩。(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傳統市場人潮、攤商多,風險性相對高,新竹縣政府為加強防疫力度,今天上午宣布啟動傳統市場自主分流,請民眾6月1日起記得攜帶身分證,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尾數單數的人週三、五、日,雙數的人周二、四、六,分批前往市場採購。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明,桃竹竹苗4縣市是共同生活圈,他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苗栗縣長徐耀昌聯繫,一起同步實施,減少人潮大量聚集,也要盡量加快採買速度,一次買好買足,買完就走,不要交談,降低和人群接觸機率。本實施雖無罰則,但會由警方等單位加強宣導,請民眾務必配合。

宣導海報:傳統市場6月1日起實施單雙號自主分流。宣導海報:傳統市場6月1日起實施單雙號自主分流。(新竹縣政府提供)

楊文科說,星期一為休市日,將於此日固定安排市場消毒,並提高市場消毒頻率、加強清潔。各地市場原本就由公所實施實聯制管制,但因市場外圍周遭仍有許多不屬於市場管理的商店攤商,衛生單位和警方將對這些商家進行勸導,請店家務必配合實聯制,若經勸導仍不實施,將勒令停業。進入市場而除配合實聯制外,也要記得量體溫、全程確實戴好口罩,禁止飲食,請鄉親一定要配合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