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力挺苗警防疫 苗警基層施打疫苗

 苗警施打疫苗(苗縣府提供)
苗警施打疫苗(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察局第一線派出所同仁6月1日開始施打COVID-19疫苗!感謝徐耀昌縣長體恤第一層的警察同仁,將同仁列為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

今天一早,局長周煥興帶著咖啡到部立苗栗醫院,感謝醫護人員為外勤員警施打疫苗辛勞;另也關心同仁施打的情形,院長李明輝也給予同仁正確的疫苗施打觀念及關懷指引,讓基層執勤時無後顧之憂!

 苗警施打疫苗 苗警施打疫苗(苗縣府提供)

苗栗縣警察局指出,同仁每日在外執行治安及協助防疫稽查等相關勤務,接觸外界的不確定因素及風險較高,以第一線分駐(派出)所員警最為優先,上午已有北苗、後龍、銅鑼、獅潭、三灣、公館、竹南等分駐(派出)所約90餘名員警在部苗、各衞生所施打完畢,施打後狀況良好。

 苗警施打疫苗 苗警施打疫苗(苗縣府提供)

苗栗縣警察局表示,謝謝各地衛生所醫護人員的辛勞,該局外勤員警約805人,在明後天施打完300餘人,可達外勤警力的3分之1,將持續爭取不足之數,另該局更要求同仁除了有疫苗的防護,更應善用相關防護裝備(口罩、護目鏡、乳膠手套、隔離護衣),務必保護好自身的健康,另外也呼籲民眾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儘量不要外出、不要群聚,遵守基本的防疫規範,警察局與縣府各單位仍會持續至各公共場所嚴格稽查,以有效確保疫情不再擴散,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