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2021學年度公立國民中小學第二次校長遴選

現任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獲遴選為大業國中校長。(嘉義市政府提供)
現任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獲遴選為大業國中校長。(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為嘉義市教育開展新氣象,嘉義市政府7日在市府辦理2021學年度公立國民中小學第二次校長遴選會議,經過近6個小時遴選,聽取校長候選人報告、委員提問及無記名表決,由現任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獲遴選為大業國中校長、候用校長張仁澤獲遴選為北興國中校長及候用校長謝宜岑獲遴選為北園國中校長,將於今(2021)年8月1日起生效就任,而民生國中校長出缺將另行公告遴選。

市長黃敏惠表示,「期許新任校長一起打造教育的嘉義隊!」校長首重領導能力,要將好的能量擴大,要承擔更大的責任,期待新任校長們到新的學校,能展現新的作風,發揮每個學校的特色。今年在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公布的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嘉義市在「教育品質」項目勇奪金獎,顯示市民朋友對嘉義市教育品質的肯定及期許。

候用校長張仁澤獲遴選為北興國中校長。候用校長張仁澤獲遴選為北興國中校長。(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任大業國中校長陳明君表示,期望讓大業國中登上嘉義市教育潮牌。大業國中在教育發展上有其高峰,教師既優秀經驗值也高,將以十二年國教與實驗課程的執行,培養思索、思辨、探索能力,成為學習的主人。而現今社會所需人才為π型人才,將導入雙語課程教學與STEAM教育「Science (科學)、Technology (科技)、Engineering (工程)、Art(藝術)與Math (數學)」,兼顧人文與科技學習,期望帶給孩子不一樣的豐沛學習天空。也將打造學校新願景-自主、跨域學習、遠航,讓學生成為願意合作、勇敢、熱情的遠航家,可以勇敢、熱情地面對世界的挑戰與未知,進而鏈結全球。

候用校長謝宜岑獲遴選為北園國中校長。候用校長謝宜岑獲遴選為北園國中校長。(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任北興國中校長,目前是民生國中教務主任的張仁澤談到,北興國中是極富特色的學校,將發揚教育願景-「愛、微笑、分享家」,透過自主學習、數位學習,以及國際教育,引領北興國中航向未來的學校新願景。其中,在國際教育部分,北興國中國際教育具備優良傳統,目前有管樂班、雙語國際社團到各個城市交流,期望將國際教育的胸襟與四海一家的觀念融入北興學子身上,發揚「越在地就越國際」的精神,由學生將嘉義市的特點推廣到國際舞台上。

新任北園國中校長,目前為玉山國中教務主任的謝宜岑指出,將體現心裡有學生,眼裡有老師,打造一個有溫度的校園。透過愛與關懷,尊重每一個孩子,「用舞台擦亮他們的自信,成就每一個孩子。」也將秉持人文關懷,愛與同理;傾聽溝通,共榮共好;機會均等,多元展能;跨域整合,精緻創新的辦學理念,努力開創新局。

「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教育對一個國家一個城市競爭力特別重要,因此,在市政的推動上,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教育的工作,所以市府特別重視校長遴選,期許今日選出的三位新任國中校長能擔起帶領學校再創卓越的重責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