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赴美旅客漸增 長榮華航增洛杉磯航線

中華航空因配合政策執行「清零計畫2.0」,一度縮減航班,但7日宣布,6月新增洛杉磯客運航班。(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華航空因配合政策執行「清零計畫2.0」,一度縮減航班,但7日宣布,6月新增洛杉磯客運航班。(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仍嚴峻,但近日美國逐步解封,而最近臺灣赴美國的旅客也變多,長榮航空及中華航空在洛杉磯客運航線都增班因應。

長榮航空表示,從去年至今,北美客運航線未曾中斷,但航班大幅減少,部分航點視市場需求逐漸增班,例如從7日起,洛杉磯從每週3班增為每天1班,舊金山及紐約維持每週3班,西雅圖每週2班,其他包括休士頓、芝加哥及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都是每週1班。

中華航空則因配合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政策執行「清零計畫2.0」,日前一度縮減航班,並滾動式檢視市場需求調整,但7日宣布6月新增22日、24日及29日的洛杉磯客運航班。因臺灣邊境仍管制,航空公司表示,目前赴美旅客主要是商務、學生及探親。

旅客增 長榮加開貴賓室維持社交距離

臺灣最近赴美旅客增加,長榮航空加開貴賓室,有旅客擔心內用餐點成破口。對此,長榮航空表示,一切遵守政府規範,維持社交距離,針對最近使用貴賓室旅客增加,長榮將原本只開放1間貴賓室增為3間,降低接觸風險,並僅提供貴賓室旅客防疫餐盒。

長榮航空表示,自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在桃園機場的貴賓室就實施多項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旅客除用餐以外皆須配戴口罩;同時也依照防疫規範每個座位保持1.5公尺以上距離,旅客離座後立即消毒座位區,全區每天定期消毒。

由於貴賓室為商務旅客於等候搭機時休息的地方而非餐廳,且搭機旅客皆持有3天內PCR檢測陰性報告,長榮考量長程航線使用貴賓室的旅客,有上機前用餐或航程內不用餐的狀況,因此貴賓室提供數種防疫餐盒及使用一次性餐具,供旅客自行取用,排隊取餐時也要求旅客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