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避免群聚感染 花蓮中醫師遠端視訊看診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蓮縣連續5天武漢肺炎零確診,累計感染38人、17人康復出院,匡列隔離54人、203人解除。花蓮縣政府9日舉行武漢肺炎疫情線上記者會,除縣長徐榛蔚、秘書長張逸華、衛生局長朱家祥出席外,花蓮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黃輝榮也列席,中醫師公會結合全縣30多家診所,以遠端視訊諮詢或看診。

黃輝榮表示,配合疫情,花蓮中醫師團隊特別開設「中醫視訊諮詢專線」,診療團隊包括慈濟醫院、國軍花蓮醫院、部立花蓮醫院,及30家中醫診所。若是居家隔離者、高風險者須透過衛生局轉介,一般民眾則用line溝通視訊,由中醫師「望、問」診療,之後再前往醫院、診所拿藥。

對於疫苗施打狀況,朱家祥說,中央配發給花蓮的1萬3,200劑AZ疫苗已全數打完,莫德納疫苗1,900劑9日收到,直接寄至花蓮北中南8家醫院,會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類別順序施打。

新冠疫苗即將展開大規模接種,有花蓮長者提問,未來有疫苗可以施打時,是否要回到戶籍地施打,徐榛蔚答覆,徐榛蔚提醒,符合疫苗接種對象者,可在居住地或工作地點施打,不須移動到戶籍所在地。

花蓮縣長徐榛蔚再次呼籲民眾,端午節宅在家,不返鄉、不探親、不訪友、不串門,連假期間,花蓮火車站只留前站一個出口,出站前請旅客配合進行快篩,陰性才放行,如果自己開車或搭客運旅客,也可以預約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