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預約施打疫苗 電話打爆了

預約施打疫苗  電話打爆了。(彰化縣政府提供)
預約施打疫苗 電話打爆了。(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中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何時開打?彰化縣長王惠美10日宣布,彰化縣75歲以上長者將以「萬人快打」模式進行,預約日期從11日上午8時起,受理電話預約報名。

王惠美說,有意施打的長輩先向各地衛生所、25家醫院與58家診所先行預約,才能開打AZ疫苗,而接種日期為本月15日起。

員林一名退休的女老師抱怨說,她9點開始打,第一通打7、8分鐘打通按9,沒有人接叫她改按其他的分機號碼,因為她不知道按幾號,被切斷,又打了快20分鐘,同樣的情形又發生一次。很惱火。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對於年老的長者來說,最好先打疫苗,而目前全縣75歲以上的長者約有9萬人,估計接種率約為3成多。從11日起,開放衛生所與合作的醫療院所的預約,額度約17,400人。另外,有民眾不想打AZ疫苗,想要等其它疫苗再來預約施打一事,葉彥伯表示,有疫苗就先打,先有保護力再說。

葉彥伯強調,長輩們若是向衛生所預約的話,就是在全縣27處分批參加15日起的「萬人快打」,如果是向合作醫院診所預約,就是到各自醫療院所施打,而所有疫苗施打的配發,都是採取「根據預約名冊」來拿配發的疫苗,預約成功者施打前還要經過醫師評估許可,施打者也要刷健保卡,所有的資料一律透明。

葉彥伯說,在這批疫苗長輩優先接種裡頭,因為考量養護中心、護理之家及身心機構住民,以及洗腎病患為高風險群,所以,不設限年齡而全部造冊,目前而縣內以上類別患者約有17,304人,不必再另行預約,請等候施打即可。

葉彥伯強調,為了避免群聚,這次預約都不採現場報名,縣內27家衛生所共配給10,050劑疫苗,將從今天起到13日每天上午8點到12點接受電話預約,必須設籍彰化縣,各鄉鎮市依照人口比例來配發額度,如果每日預約額度已滿,請隔日再行預約。從6月11日起依診所規定電話預約,有關醫療院所的疫苗預約站,可上彰化縣衛生局疫苗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