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球面臨中共崛起威脅 調查:日本最擔憂、美國排第二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對全球的威脅與日俱增,許多國家已感到擔憂,據慕尼黑安全會議最新報告指出,日本是最擔憂的國家,第二名是美國,而德國的分數,多低於其它歐洲國家。

據德國之聲的報導,慕尼黑安全會議近期整理出一份名為「慕尼黑安全指數」,針對G7國家和金磚國家的1萬2千名民眾,針對外在威脅的感受進行調查,並量化成分數進行排名,而最終結果發現,對於中共的崛起與威脅,許多國家的民眾都感到擔憂。

按照分數的排序,最擔憂中共威脅的是日本,第二是美國,報導也指出,歐洲的德國和法國分數都不算太高,特別是德國的分數,是低於其他歐洲國家的。而結果發現,俄羅斯民眾對於中國崛起,並沒有太大的威脅感。

另外,該份調查的對象也包含中國民眾,結果發現,中國受訪者最擔憂美國的威脅,但分數並不高。

報導指出,報告主要作者之一的邦德(Tobias Bunde)引述美國總統拜登的說法,他說,面對中共,全球正處在一個轉折點,世界上的民主國家需要振作起來,目前至少跨大西洋領導人已經達成共識,要加強與世界主要民主國家的合作。